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法规公文 > 政策法规
关于批准并公布新会区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8-01-11

新府〔20181

各镇人民政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圭峰区管委会(会城街道办),区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上级驻新会有关单位:

新会有近1600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积聚了无数物质的和非物质的文化遗产。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的通知》(国发200542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0518号)等有关规定,今年我区全面开展了一次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掌握了一批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最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评审会评定通过了这批项目,并向社会公示。经区政府研究,批准将舞熊罴等10个项目列为我区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予以公布。

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方针,建立和健全保护机制,明确各级责任目标,落实保护措施,深入做好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掘、传承、保护、创新工作。

附件:新会区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新会区人民政府

                   2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