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法规公文 > 政策解读
《关于推动新会区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政策解读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1-02


一、制定推动新会区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目的是什么?

为推动新会区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建筑业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建筑业的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打造“新会建造”品牌,特制定《关于推动新会区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二、措施主要用于提振建筑业的那些方面?

主要有以下的方面:

(1)扩大产业规模,增加建筑业企业数量,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2)加大对建筑业企业金融支持,鼓励企业外出发展,鼓励企业参与PPP项目建设。

(3)响应政策,推广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等新技术;激励创新,提高新会建筑业技术水平。

(4)加强行业管理,营造良好氛围,保证建筑业健康有序发展。

(5)加大奖励扶持,增强建筑业企业竞争力和贡献度。


三、具体有哪些措施?

措施主要有以下的几种:

(1)资金奖励。如企业资质升级可获得资金奖励、工程获得“詹天佑奖”等荣誉可获得资金奖励。

(2)补贴扶持。如技术工人培养可获得培养费补贴,企业参与PPP项目的可获得贴息扶持。

(3)服务支持。如新设建筑企业的相关政府部门加强指导配合,加快落地经营、企业可通过定期交流会走向外地市场。

(4)荣誉激励。如政府每年对建筑业产值排列前茅的企业进行通报表扬。


四、如何获得相应的奖励资金?

本措施所提及奖励、扶持、补贴等举措,将由新会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筛选符合本措施规定条件的企业和个人实施自动兑付。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人亦可向新会区政策兑现服务窗口提出申请并递交相关证明材料进行申请。


五、申请措施中所提的奖励后,还可申请国家、广东省的相关奖励吗?

措施中所提奖励与国家、广东省的相关类似奖励并行不悖,符合国家、广东省相关规定的项目(企业)可按照程序申请有关奖励。



相关文件:新府办〔2019〕1号 关于印发推动新会区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