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平安新会专栏 > 平安新会我献计
大鳌镇依托网格化管理 有效防御台风“海高斯”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8-21

    8月18日-19日,大鳌镇在防御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过程中,依托网格化管理,打通防汛防风安全“最后一公里”。全镇133名网格员,防御台风期间,所有网格员根据镇党委、镇政府统一部署,牢牢把握防台风工作主动权,抓早抓细抓实防台风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防台风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各村(社区)网格长根据镇三防办统一部署,结合本村实际,完善防风预案,明确防御重点,细化防范措施,落实各项责任,把措施和责任细化落实到每个网格、每个人员,切实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全力以赴抓好台风防御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切实抓好防风宣传。全体网格员分片区入户开展防台风宣传工作,提醒群众注意防范台风天气。同时通过村内网格群及时、准确宣传报道台风的有关信息,让群众第一时间掌握台风动态,做好防风措施。

    三是切实抓好安全检查。严格落实网格化防台风安全隐患动态巡查工作机制,对回港避风船只、渡轮、在建建筑工程、厂企、高空坠物等方面开展动态安全巡查,劝导相关人员将危险物品加固或转移,及时排除隐患,同时落实抢护措施,确保防风防汛不出问题。

    四是切实抓好人员转移。及时转移危房、简易棚、简易厂房、低洼地、五保户、回港避风船只人员、海上作业人员258名,对转移区域实行网格化管理,分区划片、分片包干、分户到人,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妥善安置。

    五是切实抓好险情处置。对网格内易淹易涝点进行重点巡查,一旦发现积水点,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排水,确保居民出行安全。对于发现的受伤 群众、树木折断、电线吹落等各类险情第一时间妥善处理,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