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平安新会专栏 > 平安新会我献计
关于对拟申报“广东省见义勇为模范”名单的公示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24

关于对拟申报

“广东省见义勇为模范”名单的公示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营造见义勇为社会氛围,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根据《广东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江门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办法》,我区拟推荐见义勇为人员梁健平申报“广东省见义勇为模范”。现将其见义勇为事迹予以公示(事迹材料附后),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接受监督。自公示之日起,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示人员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反馈至区委政法委。

    公示日期:2023年4月23日至4月28日

    联系电话:0750-6654988

    联系地址:新会区同庆路1号

    邮政编码:529100

                                  


                                                    中共新会区委政法委员会

                                                     2023年4月23日

  

梁健平见义勇为主要事迹

  

    梁健平,男,1990年4月出生,群众。

    2021年5月23日11时40分,梁健平在家中往外看见门口对面河涌有一名儿童溺水,正在水里挣扎,梁健平迅速跳进水中将该儿童救上岸,并询问其为何单独在河边玩,获知其母亲及弟弟还在河里时,梁健平马上叫来邻居一齐跳进河里施救,在大家的努力下,将溺水儿童的母亲及弟弟打捞上岸施救,待医护人员到场后随即送院抢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