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平安新会专栏 > 宣传工作
【抗疫•政法在行动】75元/20个!三江女子网售“三无”口罩,被刑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2-17

  2月7日,新会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网上贩卖伪劣口罩。民警调查后,在会城某小区抓获嫌疑人李某(女,35岁,新会三江人),现场缴获一次性口罩10000个。

  经讯问,嫌疑人李某交代,她是抓住群众焦虑心理和防护需求,以75元/20个的价格在网上出售口罩。 

  通过进一步扩线侦查,2月8日,民警在蓬江区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男,41岁,蓬江人)抓获归案。

  经审查,陈某从今年2月2日以来,在网上联络一男子,从该男子处以每个1.8元到2.2元不等的价格进货儿童口罩62500个,再以每个2元到2.4元的价格出售给李某,从中获利12000多元。 

当民警要求李某、陈某提供口罩的相关生产资格证、合格证和卫生许可证时,二人均无法提供。目前,李某、陈某因涉嫌非法经营,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温馨提醒:“三无”口罩不仅质量无保障,还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因此,市民选购口罩时,应通过药店等正规渠道购买,不要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