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平安新会专栏 > 最新动态
【抗疫•政法正能量】古井派出所钟永强:冲锋在前是我的责任和义务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古井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冲锋在前,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看到:在各村、社区、医院、高速路口......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涌现出一批批感人事迹可歌可泣。

  钟永强,2013年调入古井派出所,先后在消防组和治安组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事事冲在战斗的最前线,充分发挥个人积极性和主动性。

  

作为古井镇三崖、官冲村的驻村民警,他积极协助镇政府和村“两委”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对三崖、官冲村的出租屋和外来人员进行排查,严格落实实名登记管理。

    期间,他共走访出租屋58户,出租人员94人,外来人员自建房151户共705人,排查出来自疫源地或有疫源地旅居史、接触史人员4名。

    连续多日高强度的排查工作使钟永强在2月5日中午身体突发不适,手脚无力,他本想可以忍一忍继续工作。值班所领导知道后,强制命令他去医院就医。当天下午,钟永强被新会人民医院诊断为轻微脑梗,随后到三江卫生院住院治疗。但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警察,有责任、有义务冲锋在前。在休息了五天后,钟永强便主动申请回到一线继续战斗。

    钟永强用忠诚、责任、奉献和担当,书写着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生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