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平安新会专栏 > 最新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八旬老人外出未归,民警全力寻回
来源:葵乡警讯 发布日期:2021-08-30

    4月7日晚19时许,崖西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八旬老人在明苹村外出后走失。

  报警人称,4月7日下午16时许,家中老人外出后晚上仍没回家,家人在村内、村附近都找遍了,也没见老人的踪影,怀疑老人迷路走丢了。家人心急如焚,遂赶到崖西派出所,寻求民警帮助。

  值班民警让报警人描述老人的身高特征、当天的衣着以及有无清晰的人像图片等,以掌握老人具体的样貌特征。经了解,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且步履蹒跚,与家人同住,身上未配有可通讯的手机。经多方寻找,有村民反映曾看见老人吃力地蹬着三轮车往大马路方向出去了。

  民警立即利用“智慧新警务”平台认真查找,一边研判分析老人的去向,一边继续向家人询问更多的信息,以便更快寻回老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晚21时30分许,民警在“智慧新警务”平台上发现外貌特征高度相似的老人骑着三轮车,这名老人从明苹村沿着大马路一直北上,来到崖西中心黄冲区域,后在得圣湾住宅区发现其踪迹,便再无画面显示老人出来。值班民警迅速赶到得圣湾附近开展寻找,最终寻得老人。  

图片

  原来,老人骑了这一路,身心疲惫,便在原地等待。家属看到老人安然无恙,悬着的心终于平复下来,不断向民警道谢。  

温馨提醒

  家中老人外出时应制作一张身份卡,或让老人背诵易记的电话号码,告诉他们不要独自前往人多的场所或交通复杂的道路,走失迷路应在原地等候,及时寻求他人的帮助或报警求助。有条件的家庭,平时应多照顾陪伴老人,配一台简单的通讯手机或者定位手表,并教会老人一些自我保护的方法。

  此外,若老人走丢,应及时报警求助,报告老人走丢的时间、地点和其姓名、年龄、体貌、衣着或出行方式等详细信息,并保持通信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