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平安新会专栏 > 最新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司法救助未成年人后续来了:再申请护苗帮教基金不到一个月就获得批准并到账
来源:新会检察 发布日期:2021-08-30

  新会检察院以求极致的检察理念,努力为涉案未成年被害人提供全方位的救助。今年3月底,新会检察院为一名去年获得司法救助金的涉案未成年被害人周某平再向江门检察院申请护苗帮教基金,不到一个月时间,申请已获批准,1.1万元的帮教款项已全额汇到被害人账户中。


图片

案情回顾

  2020年8月,新会区院在回访涉案未成年被害人时发现周某平家庭情况非常困难,可能符合司法救助条件。通过前期走访调查、召开公开听证会,最终成功作出司法救助决定,给予周某平32963元的司法救助金。


图片

后续情况

  今年春节后新会检察院回访周某平,发现其在就读高中期间,学习、生活仍有较大困难。为提供进一步帮助,新会检察院适用《江门市慈善会护苗帮教基金关于涉检未成年人救助金额标准的暂行办法》的规定,为周某平向江门检察院申请护苗帮教基金。不到一个月,江门检察院就批准了向周某平提供1.1万元帮教基金的申请并拨款到账。4月21日,江门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文军,新会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区剑青等一行回访周某平。期间,陈文军副检察长、区剑青副检察长为周某平一家进行心理疏导,勉励周某平继续发奋学习,争取学业上更大进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