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平安新会专栏 > 最新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横生贪念顺手牵包,这名女子被行政拘留6日!
来源:葵乡警讯 发布日期:2021-08-30

    近日,江门市公安局环城派出所接到事主李女士报案称:自己在清点商铺货物时发现,一款黑白网格花纹的手提包不见了。

  接报后,民警赶到现场并且调取监控查看,发现案发当日晚上21时35分左右,一名身穿短袖上衣、黑色长裤,戴口罩的女子进入店中,周游一番后把手伸向该手提包,随后快速塞到购物袋中,离开店铺。

    民警马上利用“智慧新警务”平台锁定嫌疑人吴某,随后展开抓捕行动,最终在新会天马村某工厂内将嫌疑人吴某抓获。吴某交代,自己在商场中闲逛,进店后发现自己非常喜欢货架上的手提包,于是心生贪念盗走手提包,使用后觉得不喜欢又将该手提包丢弃。

  图片

  吴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由于手提包已被丢弃,吴某提出照价赔偿事主损失。目前,吴某因盗窃被处以行政拘留6日。民警提醒李女士,除安装店内监控外,平时要多留意店内监控盲区和靠门的货架位置。李女士向民警表达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