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平安新会专栏 > 最新动态
【弘扬英模精神】心疼!连续奋战72小时,民警晕倒在家门口,醒来后一句话让人泪目…...
来源:葵乡警讯 发布日期:2021-08-30
  对于人民警察而言,警察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责任和使命,直面危险、通宵奋战是工作常态。在新会公安分局,有许多这样默默奋斗在一线的民警。他们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责任,所以坚守。

  4月14日上午9时,睦洲派出所民警刘毅经过72小时连轴转的工作后返回家中,结果昏倒在家门口。巡逻的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拨打120呼叫救护车。

  图片

  被送到医院的刘毅经医生抢救后,生命体征平稳。经诊断,刘毅昏倒的原因是疲劳过度。在检查完的一段时间里,刘毅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直到输完液,刘毅才逐渐开始恢复意识。

  基层派出所的民警就像无所不能的“超人”,侦办案件、巡逻防控、走访群众、调解纠纷、化解矛盾、消防检查、防范宣传都是他们的工作职责,熬夜加班对于他们而言是家常便饭。一年前,刘毅调到睦洲派出所工作,主要负责案件的侦办工作,他始终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对待每一宗他经办的案件。自知基层经验不足的他,为尽快熟悉业务知识、提高业务能力,经常主动加班加点工作。

  今年3月以来,他取消自己周末的休息时间,积极投身到工作中,主办辖区的多宗案件。3月8日,睦洲镇一名群众将一面印有“神警雄风 罪犯克星”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交到刘毅手中,感谢他为其寻回被盗的摩托车。4月11日开始,刘毅参与多宗案件的审讯工作,连续多日通宵奋战,与嫌疑人斗智斗勇。最终,在结束手头上的工作后昏倒在家门口。

  图片

  病床上,身高八尺的刘毅不好意思说:“谢谢领导和同事的关心。通宵工作的时候是感觉有点累,但当时只想着抓紧时间处理案件,觉得自己可以再坚持下去,没想到回家之后竟然晕倒,让大家担心了。”

曾雷霆出击追回被盗摩托车
获市民手书感谢信点赞

    今年1月4日,睦洲派出所接群众报案,称其停放在睦洲镇的二轮女装黑色摩托车被盗,损失价值约4500元。

    睦洲派出所接报后,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开展勘查工作。通过现场走访和勘查,结合“智慧新警务”,民警刘毅发现该案件与前段时间的一宗盗窃摩托车案件的作案手段非常相似。通过大量艰苦细致的研判工作,成功锁定了2名犯罪嫌疑人。随后驱车前往珠海一举抓获盗窃嫌疑人,当场缴获作案工具和一辆黑色豪爵牌的女装摩托车。

    经审讯,2名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另一辆摩托车的下落。经过仔细调查,比对近年所有警情案件,确认被盗车辆,并迅速前往广州成功追回被盗摩托车。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失主在得知其被盗车辆成功追回后,非常激动。3月8日,失主林先生与黄女士分别手捧着一面印有“神警雄风 罪犯克星”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向睦洲派出所办案民警表示感谢。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