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平安新会专栏 > 最新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民警助寻“熊孩子”,家属百里送锦旗
来源:葵乡警讯 发布日期:2021-08-30
  近日,江门市公安局环城派出所收到一份收件人未署名的快递,打开快递,里面竟是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敬业正直 为民服务”。这到底是什么回事?

图片

图片

  民警对着快递单上的寄件人信息,翻查值班日志,终于找到了锦旗的来源。

  2021年3月25日晚,一名行色仓皇的男子走进环城派出所向值班民警求助,称其19岁的“熊孩子”被骗到新会做传销,怀疑被非法拘禁。

    据调查了解,该男子原籍湖南,两夫妻在广西打工,其19岁的“熊孩子”在2020年11月离开广西的家,称要到广东省打工,离家后不久,便以各种借口向其家人要钱,合计约两万多元。但每次其家人问其在哪里、做什么,“熊孩子”都不愿意说。直到今年3月初,家人不再给“熊孩子”汇钱,“熊孩子”就再也不联系家人,也拒绝接听家人电话。

    情急之下,父亲只好跨百里寻子,来到广州公安报警,得知“熊孩子”曾乘车去了江门市新会区,父亲根据广州警方提供的信息来到了新会环城派出所寻求帮助。

    为了找到这个“熊孩子”,环城派出所民警通过智慧新警务,初步确认了“熊孩子”目前仍在辖区内活动,并想方设法找到“熊孩子”的最后落脚点,几经周折,3月26日,民警终于找到该名“熊孩子”并将其带回派出所与其父亲相聚,这出百里寻子也终于落幕了。  

图片

  经询问,原来“熊孩子”并没有加入传销团伙,他离家后到广东打工,但一直没有找到工作,只好找借口向家人要钱,家人不再给钱后,他便一气之下不再联系家人。民警对“熊孩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劝导父子之间要多沟通交流,最终“熊孩子”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真诚地向其父亲道歉。

    父亲对环城派出所民警急群众所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称赞不已。随后,父子俩回到老家后,从百里之遥的老家寄回了一面“敬业正直 为民服务”的锦旗,真心感激新会环城派出所民警“打破”了他们父子间的“隔阂”,让父子之间多了沟通,少了争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