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平安新会专栏 > 最新动态
新会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日活动
来源:新会区人民法院 发布日期:2022-09-01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全方位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8月30日,新会法院以各人民法庭为活动中心,到老年人较为集中的公共场所开展宣传活动。

  

进社区,防诈知识送到家

  

图片


    会城法庭、大泽法庭、三江法庭均各自组成宣传小分队,开展“敲门行动”,把养老诈骗知识送进老年人家中。以“走街串巷、邻里交流”方式向群众讲政策、提安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给辖区老年人普及养老诈骗知识,提醒老年人高度警惕“保健品治百病”“医保社保代办”等诈骗手段。

图片

图片

  

下乡村,详解套路释疑惑

  

图片

  

    “以提供‘养老服务’、代办‘养老保险’、宣称‘以房养老’等为名的都是诈骗行为......”双水法庭、古井法庭、崖门法庭干警来到辖区乡村,通过发放宣传册、悬挂条幅、张贴标语等形式,结合易发、高发的养老诈骗类型开展以案说法,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相信高利诱惑、不贪图蝇头小利、不轻信甜言蜜语、不透露个人信息,树立健康的消费观念。

图片

图片

    通过这次活动,有效增强了辖区老年群众对养老诈骗犯罪的认识与防范意识。

    下一步,新会法院将持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营造全民防范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用心用力守护好居民的“养老钱”,让“银发一族”安心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