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平安新会专栏 > 最新动态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沙堆镇开展宣传教育讲座——养老诈骗小剧场,带您识破大骗局
来源:沙堆镇 发布日期:2022-08-02
  为引导群众辨识养老骗局,提高防范养老诈骗和法律法规意识,近日,沙堆镇综治办会同沙堆镇司法所、西南政法大学学生志愿者在梅兴村委会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教育讲座。

图片

  讲座开始前,西南政法大学学生志愿者编排了养老防骗小短剧,生动真实地还原犯罪分子精心设计的诈骗套路和行骗伎俩。通过情景再现,结合宣传课件,向群众揭露常见的“老年人保健品”骗局、“老熟人”骗局、冒充“政府部门”骗局等作案方法。提醒群众要时刻保持警惕,提高防范意识,切勿因贪小便宜,误信“甜言蜜语”落入诈骗圈套。

图片

  工作人员与学生志愿者向群众派发养老防骗等宣传资料和小礼品,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养老防骗小技巧,宣传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积极检举养老诈骗线索,共同守好养老钱,幸福享晚年。

图片

  通过本次宣传教育讲座,让老年朋友及时了解预防“养老诈骗”的各种套路,有效增强了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的防范意识,练就火眼金睛,筑牢养老防骗“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