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平安新会专栏 > 最新动态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三江镇:疫情防控不松懈,反诈宣传不停歇
来源:三江镇 发布日期:2022-09-15
  防疫不停,反诈同行。为不断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三江镇利用全员核酸检测的契机,在核酸检测点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做到防疫、反诈两不误。

图片

    工作人员利用群众排队等候和做完核酸检测离场的空闲时间“见缝插针”,通过发放《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的方式,向群众揭露养老诈骗的多种常见类型、诈骗作案手法及诈骗技巧,提醒群众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同时还向群众大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介绍电诈识别、精准预判、高效拦截、实时报警的技术功能,使群众能够识别和阻断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信息,全方位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

  
  

图片

    疫情防控不松懈,反诈宣传不停歇。通过“核酸检测+反诈宣传”融合形式,在思想上为辖区群众接种“反诈疫苗”,既维护了核酸检测点的秩序,又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充分增强了群众自身的“抵抗力”,提升群众抵制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真正做到反诈宣传“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