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平安新会专栏 > 最新动态
戴鹏到镇(街)检查督导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11

  近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戴鹏同志带队先后到圭峰会城、罗坑镇、双水镇检查督导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图片

  

图片

戴鹏同志听取了有关工作进展报告,实地检查市域迎检工作情况,对三个镇(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达标,强调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去把握和认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头脑清醒、思路清晰,全力做好试点验收各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评估验收标准,精准施策发力,逐条逐项抓好贯彻落实,加强指导实地检查点和村(居),通过查短板、找漏洞、寻对策,推动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全面落实任务清单责任要求,完善各项工作台账。三是要进一步深化市域社会治理。持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按照省市标准完善基层综治中心软硬件建设,发挥好“弱信号”收集作用,做到深摸排、真收集,深入分析研判风险隐患,逐一梳理风险点,将问题掌握在微小、处置在萌芽,确保矛盾纠纷“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化解在小”。

图片

  编辑:新会政法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