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行河长制
圭峰会城总河长陆锦健到辖区河道开展督导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08-27

  8月12日上午,区委常委、圭峰会城党工委书记、总河长陆锦健和河长办有关工作人员,采取“三不一直”的方式,到潭江(会城段)开展督导工作。

  陆锦健一行先后巡查了潭江九龙村段、群胜村段及南庚村段,认真检查了沿线堤防及西咀水闸、北海头水闸、新冲水闸、指西水闸等水利设施,仔细察看了河道水质及周边环境卫生情况,并就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研究及交办。

  

  

  

  陆锦健常委指出,圭峰会城在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治水任务依然艰巨,要有效整治黑臭水体,持续改善流域水质,各级河长、各单位部门必须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按“三压实、三到位”的要求做好下一阶段工作:

  一、压实责任,履职到位。河长制是实实在在的“责任田”,各级河长要持之以恒,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巡河制度,切实正视河湖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主动作为,加以解决。同时,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河道日常保洁、污染源治理、涉水违建物清理等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

  二、压实管理,联动到位。各单位部门及村(居)要加强沟通协调,建立联动机制,加快落实各项水体治理工程,加大各河道沿岸管理力度,及时清理堤防内外、河道内的杂草、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及水浮莲等,有效整治钓鱼、电鱼乱象;

  三、压实巡查,整改到位。加强对辖区内江河湖库的巡查,发现问题或市、区第三方巡查考核交办的问题,要督导相关责任单位(人)按时按质完成整改;

  同时,陆锦健针对当前汛期安全问题,要求水利部门在汛期期间加强对辖区内水闸、堤防的全面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