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行河长制
构建亲水宜居的特色水乡,大鳌镇全力推进河长制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08-27
2019年以来,大鳌镇继续大力推进河长制工作,始终坚持以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为总目标,全力构建亲水宜居的特色水乡。


一、河长制,河长治


大鳌镇、村两级河长主动担责尽责,切实履行河道巡查、管理、治理职责。镇级河长严格落实每旬至少巡河1次,村级河长严格落实每周至少巡河1次,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均落实专人跟进处理。


二、“清污”常态化


继续加强入河排污整治,重点严厉打击各类洗塘直排、偷排行为。2019年1月至7月底,发现洗塘偷排行为2宗,均即时制止并收缴排污工具,并对涉事人进行教育处理。


三、“清漂”常态化


建立河道保洁长效机制,组织清漂队定期对西江沿岸漂浮物(垃圾)进行清理;中心河、一河聘请保洁公司负责每天进行清理;其他镇内河道由属地村委会负责组织清理。2019年1月至7月底,大鳌镇已经累计清理漂浮物约900吨(含水重量)。


四、“清淤”常态化


为确保辖区内河流通畅,2019年1月至7月底,大鳌镇已对属地的2.66公里河段进行清淤疏浚,累计清理淤泥约1.76万立方米。


五、“清障”常态化


继续加强河道障碍物的清理力度。目前,大鳌镇已清理河道障碍物5宗,清理障碍物体积约99立方米。


六、“清违”常态化


以河湖“清四乱”为重要抓手,结合“三清”、“三拆”、“三整治”等工作,全面强化涉河违建整理力度,力促全面推行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2019年以来,大鳌镇已累计清拆涉河违建约3.88万平方米(占地面积)。

下阶段,大鳌镇将继续大力推进河长制工作,争取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