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行河长制
圭峰会城召开河长制水质达标情况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09-10

  近日,圭峰会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办事处主任,副总河长张仲坚主持召开河长制水质达标情况工作会议,辖区内有市、区级水质考核断面的相关河道责任街(区)级河长、河长助理、河道警长及河长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中,各街(区)级河长、河长助理分别汇报了责任河道的水质状况,分析存在问题及水质不达标原因,以及对下一阶段河道整治措施开展深入研究探讨。

  

  会上,张仲坚同志指出,面对河长制湖长制及水质考核等工作的新要求新标准,各级河长、各相关职能部门务必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全力抓好各项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落实,力争实现河湖水质稳定达标,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以下三点工作要求:

  一、坚定政治站位,提高危机意识。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亦是一份政治责任,各级河长要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切实抓紧抓好河长制各项工作;

  二、全面深入排查,落实一河一策。各街(区)级河长要组织力量,对责任河湖流域开展全面深入排查,理清河道污染源信息及其他问题,因河施策,因湖施策,落实河道五清、控源截污及水系调度等河道治理措施;

  三、广泛开展宣传,做好隐患防范。加强环境保护宣传、农户管理及日常巡查工作,遏制随意倾倒柑果废弃物的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