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行河长制
我区2018年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并顺利通过市河长办考核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09-11

近日,市河长办考核组对我区2018年度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开展现场考核,我区顺利通过各项指标考核。

▲市河长办考核组在大鳌镇检查当地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当日,考核组一行深入我区镇、街(区),通过抽查现场、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以及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检查了我区江门水道开发区段碧道建设和大鳌镇落实河湖长制、开展大鳌联围堤围维修养护项目建设情况及“清四乱”专项行动情况。

▲市河长办考核组与我区河长办召开座谈会

▲我区对河长制工作实现制度化、信息化、规范化,获得市考核组的好评

通过现场检查,市考核组对我区2018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区党政自上而下高度重视,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部署要求,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对我区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表示满意。

据悉,我区自2018年实施河长制湖长制以来一直以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为总目标,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对“河长制”工作的新要求,紧抓生态保护主体责任不放松,不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加快实施“五清”、“清四乱”等专项治理行动,着力改善当地水资源、水生态环境、保障水资源安全,强力推进河长制工作“掷地有声”。

下一步,我区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继续加大河涌整治工作及监督检查力度,将目标具体化、任务细致化,确保我区河长制工作继续向纵、向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