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行河长制
区级河长陈维盛召开新前河水质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11-18

  11月12日,区政协副主席陈维盛以区级河长身份,在睦洲镇政府会议室召开新前河水质整治工作现场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水质整治工作,并按照区河长办有关要求,对新前河(睦洲三牙桥附近灯塔)断面的睦洲、三江两个镇级责任河长进行月度约谈。睦洲镇、三江镇委镇政府有关领导,以及两镇的环保、农业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维盛一行考察了新前河道(睦洲三牙桥附近灯塔)断面以及上游河流、周边支流的水质情况,认真听取三江镇、睦洲镇关于新前河水质存在问题、巡查整治情况和整改建议等详细介绍,并围绕今年9月新前水道断面月度监测结果滞后情况,与参会人员认真研究、探讨河道水质整改方案和措施,争取尽快改善河道水质,实现整治达标。

  

  

  

  陈维盛肯定三江镇、睦洲镇在河道巡查整治方面的工作,尤其是三江镇在加强巡查、迅速整改方面所做的努力,强调河长制是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解决基层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必须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陈维盛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履行河长制责任,各尽其职,担当作为。二是尽快组织人力做好实地调查,及时掌握河道水质污染的源头,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三是立即行动,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河道水质改善达标。四是加强两镇合作,密切关注水质情况,共同管治好新前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