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行河长制
区委常委郑祖材督导天湖水、龙门水库河长制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11-29

  为做好潭江牛湾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战,改善水生态环境,11月27日,区委常委郑祖材到罗坑镇开展巡河督查。


  


  郑祖材在天湖水巡查

  郑祖材在天湖水巡查了解近期农业工业控源截污、河流清淤、生态修复的进展情况、饮用水源保护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郑祖材在龙门水库管理所巡察管理人员工作情况

  郑祖材提出,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新会柑作为地理标志产品,近期正值新会柑果采集和销售的旺季,需要进一步规范柑果加工废弃物的管理,防止影响环境卫生、污染水体。二是要措施精准到位。天湖水经清淤整治后,水质得到明显改善,下一步要加快推进生态修复进度,整治措施持续推进,巩固河流整治成果。三是要加强饮用水源地的保护。龙门水库作为罗坑镇重要饮用水源地,也是天湖水的源头,加强水源地的保护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