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行河长制
古井镇人大代表当好“四员”,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12-05

  自古井镇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古井镇人大主动作为,立足监督职能,全力推动河长制工作。去年11月,古井镇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被聘任为“民间河长”,代表们身体力行,各自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巡河治水”出一分力。

  当好宣传员

  古井镇人大利用五个代表联络站为落脚点,要求人大代表带头学习涉及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防治的相关法律法规,向来访群众宣传河长制法律法规,收集群众关于河道治理的意见建议。

  

  当好巡查员

  古井镇人大要求人大代表深入选区,每月到各自负责水域开展河道巡查,看河道的水质状况,找影响水质的污染源,巡有无倾倒垃圾和损坏河道两岸绿化的现象。落实“一河一代表,每月一档案”方案。

  

  当好监督员

  人大代表们除了日常巡河之外,每年还以小组为单位,联合河长办工作人员,采取视察调研等形式,验收河长制工作,为推动政府保护水资源、做好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建言献策,完善和落实好水环境治理有关工作。

  

  当好参谋员

  人大代表们发挥优势,主动参与涉水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及时消除水污染隐患,并抓好跟踪落实和情况反馈。

  自古井镇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到现在,河湖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人大代表充分肯定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建议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全民保护河湖意识,出台可操作性的法规或细则,为河长制实施提供法律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