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行河长制
新会区召开碧道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23

  为加快推进我区广东万里碧道规划建设,近日,副区长凌华威召开新会区碧道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要求立足我区区域特色,以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导向,打造具有葵乡特色的碧道,让群众共享治水成果。区河长办、圭峰会城、经济开发区、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自然资源局、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城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副区长凌华威一行先来到省级碧道试点江海区城央绿廊釜山公园,听取江海区介绍城央绿廊建设情况。随后,在江海区区府办副主任朱简行的陪同下,参观城央绿廊旧船厂遗址,详细了解在碧道建设过程中如何处理遗迹遗址问题。他指出,我区在碧道建设推进过程中要多跟有建设经验的兄弟区交流、学习,遇到遗迹遗址需要保留时应要做好维护工作,尽可能地将遗迹遗址打造成碧道上的一道风景线。

  

  参观学习后,凌华威带队到我区碧道展开实地调研,首先到达英洲海水道碧道察看,现场听取区河长办汇报规划建设情况,接着前往江门水道新会段示范段碧道现场,然后沿小鸟天堂自然生态型碧道、潭江会城城区段城镇型碧道进行实地察看,深入了解碧道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调研后,凌华威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碧道建设的决策部署,摒弃观望心态,克服畏难心理,按照市作出的“五个优先”原则,对碧道类型布局进行再优化。各部门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碧道建设项目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落实责任人及保障措施,在推进过程中,分解落实工作责任,采取有效可行的措施,全力加以解决困难,积极与乡村振兴、城市提质、文化旅游结合起来,形成齐抓共建局面,切实推进碧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