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行河长制
【河长制】区级河长张华到沙堆镇巡河,重点强调了……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01

  5月27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华到沙堆镇巡河,实地检查防汛和工程建设情况。沙堆镇党委书记刘健英、镇河长办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横纹海进行巡河。张华听取了该镇今年第一季度的水质考核情况以及上半年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了解该镇在“龙舟水”强降雨期间开展的防御工作要点、难点。张华要求,要切实做好汛期防汛工作,做到超前部署、责任落实、措施落实,确保防汛备汛工作不留死角。

     

  随后,检查组来到梅阁水库,听取关于梅阁水库情况汇报,着重了解梅阁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情况。张华表示,防汛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要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张华强调,通过沙堆镇两级河长的努力,辖区河湖的水生态治理和保护取得一定成效,但仍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肩负起河长职责,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加强问题整改、清理整治,真正把治理工作抓到位、管到底、见实效;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加强巡查、强化监管,切实做好河流环境卫生常态化管护,确保水环境治理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