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行河长制
“河小青”在行动!同护清水绿岸,共建生态碧道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28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做实河长制工作,近日,圭峰会城团工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河长办联合团区委、区义工联,在南车公园附近碧道开展“争当河小青,青年在行动”护河护水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组织了青年志愿者、亲子家庭志愿者40多人参与。

2022003总476)0128“河小清”在行动!同护清水绿岸,共建生态碧道_2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分为两组,沿着碧道进行巡河护河,仔细清理河岸边和草坪的纸巾、烟头、塑料袋等杂物垃圾,并对现场遇到的一些市民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2022003总476)0128“河小清”在行动!同护清水绿岸,共建生态碧道_32022003总476)0128“河小清”在行动!同护清水绿岸,共建生态碧道_42022003总476)0128“河小清”在行动!同护清水绿岸,共建生态碧道_52022003总476)0128“河小清”在行动!同护清水绿岸,共建生态碧道_6

  为进一步配合做好江门水道新会段碧道管理,圭峰会城团工委将在每个周末、节假日安排志愿者到碧道开展常态化文明劝导,并协助清理碧道垃圾,带给市民一个舒适的游玩环境。


致市民朋友的倡议

  一、自觉保持公园整洁。垃圾分类不乱扔,不随地便溺,不随地吐痰、扔烟头等。

  二、共同爱护公共设施。不翻越围墙和栅栏,不涂写刻划、搬移、拆损公园公共设施。

  三、自觉维护公园秩序。不乞讨卖艺;不开展影响他人或阻塞交通的活动;不开展封建迷信、赌博及其他违法活动;不可在公园使用大功率音响设备;不在公园进行设摊、张贴散发广告等经营活动。

  四、共同维护公园安全。不进行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明火煮食、留宿(晚上10时前离场)等活动;不得在严禁垂钓区域钓鱼。

  五、不进行其他法律法规明文规定的公共场所禁止的活动,共建公园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