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行河长制
【节水优先】打造省级节水教育实践基地,新会在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10

  近日,由广东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院、市水利局、区水利局、区教育局、新会中心小学、江门科禹设计院等多个部门组成的调研组,深入全市首个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新会东区学校指导推进省级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并就如何按省级标准进行创建打造提出了具体要求。

2022004总477)0310【节水优先】打造省级节水教育实践基地,新会在行动!_2

  期间,调研组先后听取了东区学校关于打造省级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方面的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学校建成的雨水收集处理一体化实物系统、在线计量监测系统,海绵城市设计、泳池循环水设计、绿化喷灌改造、节水宣传展示园地、节水书屋等特色功能载体,并围绕省级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创建有关标准要求,提出了指导意见。

2022004总477)0310【节水优先】打造省级节水教育实践基地,新会在行动!_3

  调研组指出,创建省级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是持续巩固和深化节水型社会达标创建成果的重要举措,建设单位要严格按照《广东省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创建指南(试行)》的规范标准和考核要求,着重围绕广东节水特色主题,采取寓教于学、寓教于乐的形式,通过实施节水工程、增设节水技术、展示节水工艺等内容,注重突出教育的实践性和体验的互动性,让节水教育更有内涵、更富趣味、更具特色,努力把东区学校升级打造成为全省节水教育宣传和科普实践的前沿阵地、示范标杆。

2022004总477)0310【节水优先】打造省级节水教育实践基地,新会在行动!_4

  据了解,作为全市首个极具特色的节水教育基地,新会东区学校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完备,现已配置雨水收集处理一体化设施、节水喷灌系统、计量设施在线监控等载体设备,并建立相对完善的节水管理制度。由于效果显著、亮点突出,该学校于2020年通过了区级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验收,成为全区乃至全市节水科普教育宣传的重要示范平台。

  下一步,区节水办将以创建省级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为抓手,严格按照有关标准要求,持续深化基地软硬件建设,通过机制再完善、功能再完备、效果再提升,全方位打造具有新会特色的节水教育新阵地、新平台,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为深化推动节水进校园、进家庭,让节水成为一股潮流、一种习惯广泛营造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