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行河长制
护河护水我先行,碧水清波我守护——团大鳌镇委开展护河护水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15

  为持续发动全镇广大青年爱河护河管河,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做护河护水的倡导者、维护者、捍卫者和推动者,为美丽大鳌贡献青春力量,近日,团大鳌镇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共30余名来到大鳌尾湿地公园,开展护河护水志愿服务活动。

2022005总478)0315护河护水我先行,碧水清波我守护——团大鳌镇委开展护河护水志愿服务活动_2

  现场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徒步对湿地公园内水环境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巡查,手持钳子、垃圾袋、扫帚等工具,沿着河边、绿化带清理塑料袋、塑料瓶、纸巾、果皮等生活垃圾。散落在草丛中的垃圾,就用夹子夹起来;夹不起来的,就用手捡起来,不放过任何死角。大家互相配合、互相协作,所到之处,带走了垃圾,留下了美丽,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理念,把学习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2022005总478)0315护河护水我先行,碧水清波我守护——团大鳌镇委开展护河护水志愿服务活动_3

2022005总478)0315护河护水我先行,碧水清波我守护——团大鳌镇委开展护河护水志愿服务活动_42022005总478)0315护河护水我先行,碧水清波我守护——团大鳌镇委开展护河护水志愿服务活动_5      2022005总478)0315护河护水我先行,碧水清波我守护——团大鳌镇委开展护河护水志愿服务活动_6

  同时,青年志愿者向过往的村民和游客进行环保宣传,以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人共同保护河道环境,杜绝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清理,河边沿线的垃圾清理干净,湿地公园恢复了干净整洁。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既美化了河边环境,弘扬了雷锋精神,还引导附近村民和来往游客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共同关注身边的江河湖泊,共同保护河流的生态环境,共同形成爱河护河管河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