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行河长制
区领导关耀东到双水万亩水库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02

   近日,副区长关耀东率队到双水万亩水库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深入了解水库运行管理、安全生产、水源保护、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

  

▲副区长关耀东提出工作要求

    期间,关耀东实地查看了水库大坝、溢洪道等工程设施,并现场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双水中型水库管理所在防汛备汛方面所开展的有关工作。他强调,近期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频繁,加上今年入汛早,根据水文部门预测,今年气候年景偏差,防汛形势较为严峻,水库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采取更加及时、精准、有效的措施,防范和应对汛期各类风险挑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要求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切实扛起防汛工作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自3月24日起全省正式进入汛期,水库管理所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汛工作制度要求,加强对库区的日常管护和安全巡查,高质量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为全面、准确、及时掌握水位库容、雨量情况,精准科学做好供水调度提供数据支撑。

    二是全面落实水旱灾害风险防控措施,加快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标准化建设。认真抓好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完善资料台账。万亩水库关系到双水镇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安全,要汲取近两年用水紧张的教训,要做好水量调度,科学蓄水,防范水旱灾害风险。

    三是做好水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加密水库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要加强防汛应急物资储备,提前做好应急预案演练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进一步补齐工程短板。

    四是从严从紧、有力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汛期防御工作,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