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行河长制
区领导到双水曾坑水库检查指导汛期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03

   近日,副区长刘国培率队到双水曾坑水库检查指导汛期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了解水库运行安全管理情况、防汛备汛、调度用水、水源保护、库区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期间,刘国培重点就当前水库运行情况,特别是对近期降雨及水库灌溉调度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同时,结合当前防汛备汛有关要求,提出了五点工作意见:

  一是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巡查值守,密切留意和全面掌握水雨情及水库运行动态情况。

  二是要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强化应急预案演练,加强防汛抢险教育培训,持续提升防汛应急处突能力。

  三是要加强水库科学调度,充分利用当前降雨的有利时机,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通过科学调度有效保障周边群众生产灌溉用水需求。

  四是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采取科学、精准、及时的防控措施,全面筑牢库区疫情防控防线。

  五是要深化优质水资源保护工作,以良好的水生态环境赋能乡村振兴,更好地把绿水青山转化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