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行河长制
【河长制】区主要领导检查河长制工作,调研银洲湖水域及沿线环境整治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22

  4月21日,区委书记林锡波调研检查河长制工作,重点调研银洲湖水域和沿线环境治理,以及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有关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协同联动,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河道行洪及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持续改善和优化水生态环境,进一步提高河道行洪纳潮能力。区领导郑祖材、孙叶伟参加检查。

  林锡波在新会海事码头乘船出发检查,沿途了解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调研银洲湖水域和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以及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有关情况。据了解,2017年底,我区率先在全市构建起县、镇、村三级河湖长体系。自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我区河长制水质监测断面水质持续向好,水质达标率、优良率逐年提升。今年以来,区河长办牵头重拳打击出海水道非法洗砂洗泥违法行为,以及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联合执法行动,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2022009总482)0422【河长制】区主要领导检查河长制工作,调研银洲湖水域及沿线环境整治情况_2

  林锡波强调,银洲湖是极具发展前景的“黄金水道”,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银洲湖水域及沿线生态环境的保护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逐步形成联动机制,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坚决打击非法洗砂泥及妨碍河道行洪违法行为,全力推进非法码头查处整治,切实做到“发现一宗、查处一宗”,从严从重处罚。同时,规范码头运营和全区洗砂洗泥行为,进一步落实长效管理监督机制,持续深化河长制管理,时刻保持高压严打整治态势,不断改善水生态环境,全面清理和整治污染源,持续推动河长制工作走深、走实。

  当前正值汛期,林锡波强调,相关部门要尽快完善船舶安全航行与停泊指南、船舶防台风指南等行政管理规定,迅速组建一支海上应急救援志愿队伍,切实保障银洲湖水上交通安全。

2022009总482)0422【河长制】区主要领导检查河长制工作,调研银洲湖水域及沿线环境整治情况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