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行河长制
区水利局联合多部门开展2022年度第四季度洗砂监管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16

为巩固我区陆地洗砂场整治成效,完善陆地洗砂场台账管理,加强陆地洗砂场执法监管力度。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和近期工作安排,区水利局联合区河长办、区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新会公安分局、新会生态环境分局、古井镇人民政府等部门单位于11月11日,对古井镇洗砂场进行检查。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出动执法车6辆,执法人员15人,重点检查银洲湖、劳龙虎水道古井镇沿岸陆地洗砂场。各部门依据自身职能,重点检查洗砂场相关手续是否齐全、与实际情况是否一致,是否存在其他违法行为等,并根据现场检查结果对经营的陆地砂场进行登记。

2.jpg


在执法过程中,检查了14家洗砂场,发现10家砂场存在问题。有7家存在占用河道管理范围设置集装箱屋、修建构筑物或堆放物料行为,区水利部门已发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5份,责令其限期清除河道管理范围内的集装箱屋、违章构筑物或物料,还有2家有待进一步调查处理。有2家疑似非法侵占海域,由海洋部门跟进处理。有3家存在排污问题,已提出整改意见,由生态环境部门跟进。

1.jpg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加大对洗砂场日常监管、督促改正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砂场生产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