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新会预决算公开平台 > 政府预算
2019年新会区财政预算第一次调整方案的报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08-30

2019年新会区财政预算第一次调整方案的报告


今年以来,按照区委工作部署,区政府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强财政预算收支管理,为基本运转、经济发展、重点民生提供有力保障,全区财政运行总体平稳。由于市下达我区地方政府再融资债券和新增专项债券转贷资金以及重点民生项目、重点工程项目支出需求变化等因素影响,根据《预算法》、《广东省预算审批监督条例》,以及地方政府债券管理的有关规定,拟对我区2019年财政预算进行第一次调整,现将财政预算调整方案报告如下:

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第一次调整方案

(一)市下达我区地方政府再融资债券转贷资金情况。根据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9年第一批再融资债券转贷资金的通知》(江财外〔201928号)精神,下达我区2019年地方政府再融资债券额度31172万元,用于偿还2019年部分到期地方政府债券本金。我区2019年到期的地方政府债券类型均为一般债券,根据政府债务管理有关规定,上述地方政府再融资债券列入区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支管理。

今年我区遇上龙头企业无限极公司生产经营大幅下滑和减税降费政策双重影响下,我区财政收入增长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2019年财政收入规模可能减少,由于区本级年初预算按稳妥原则编制,一般公共预算已优先安排资金确保到期政府债券本金的偿还,本次地方政府再融资债券相应腾出的资金将用于弥补我区财政收入规模减少后造成的财力不足。在财政收入规模下降的困难时期,我区将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树立带头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控制和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新增财政支出,全面降低财政支付风险。

(二)年初预算部分项目调整情况。2019年,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不变的前提下,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对部分年初预算已经安排并预计当年不能支出的项目及时统筹收回。同时,根据今年上级和我区重点工作部署,将统筹收回的指标相应调整用于民生及重点项目支出。主要调整安排项目包括:原围垦土地缴交土地使用税2.6亿元、机关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补缴2亿元、暂付双水镇短期财政周转金9800万元、行事单位办公楼改造1392万元、党校新址教学大楼装修工程项目资金1380.58万元、区融媒体中心建设资金800万元等。

二、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第一次调整方案

(一)市追加下达我区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券转贷资金情况。根据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95月新增债券转贷资金的通知》(江财外〔201936号)精神,在提前下达2019年第一批新增债券转贷资金4.8亿元(已列入年初预算)的基础上,追加我区2019年第二批新增土地储备专项债券转贷资金1亿元。根据《预算法》和政府债务管理有关要求,上述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券列入区级财政基金预算收支管理。

2019年上级追加我区新增土地储备专项债券收入1亿元,安排如下:新会经济开发区土地储备项目5000万元、古井珠西新材料集聚区土地储备项目3000万元、枢纽新城明德二路周边土地储备项目2000万元。

(二)年初预算部分项目调整情况。2019年,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规模不变的前提下,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对部分年初预算已经安排并预计当年不能支出的项目及时统筹收回。同时,根据今年上级和我区重点工作部署,将统筹收回的指标相应调整用于民生及重点项目支出。主要调整安排项目包括:补偿今古洲外贸作业区旧厂房“三旧”改造地块原土地权属人6.24亿元、补偿伟顺机电厂区“三旧”改造地块原土地权属人2.83亿元、土地出让收入返还镇级支出1.5亿元、提前偿还农发行水利建设工程(一期)和综合水利整治工程建设项目贷款1.05亿元、乡村振兴补助资金6000万元等。

    汇报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