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新会预决算公开平台 > 政府预算
2022年关于调整新会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报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0-14

    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国发〔2021〕5号)文件第十二条“改进政府预算编制”有关“规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经本级人大或其常委会批准,国有资本规模较小或国有企业数量较少的市县可以不编制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精神。经统计,我区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1.02亿元,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6.85亿元的1.79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收入2.39亿元,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8.56亿元的4.08%。2022年年初预算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1.05亿元元,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0.9亿元的1.72%。

    鉴于我区国有资本规模较小,为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加强我区政府性资源统筹管理,建议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将2022年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全部调整纳入一般公共预算收支管理,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结余资金调入一般公共预算,并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作相应预算调整(详见附件),从2023年起不编制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现提请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


    附件:1.新会区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调整表

          2.新会区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