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信用网 > 红榜
大泽工商所整治虚假违法红木家具广告见成效
来源:区工商局    发布日期:2018-06-05

为加强广告市场监管,营造公平竞争、健康有序的广告市场环境,大泽工商所结合创文工作,积极部署,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虚假违法红木家具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共监测广告发布50余次,约谈市场经营主体20次,整改违规、敏感广告十余处,有效净化了大泽镇红木家具行业广告市场环境。

一、强化责任落实。一是成立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工商所所长亲自抓,各巡查小组分片区巡查,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有序开展;二是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各巡查组监管巡查到位,确保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

二、强化市场巡查。一是针对区局在广告交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由各巡查组对其辖区范围内含有“100% XX等字样及类似涉嫌违反《广告法》的广告加强排查,并督促经营者及时整改;二是加强网格式监管,对涉及导向问题、政治敏感性问题或者社会影响大的广告内容实行监测,发现线索及时报告、快速处置。

三、强化协同共治。利用创文行动的契机,畅通各部门间沟通渠道,建立部门间监管执法联动机制。联同环保、消防等部门加强对红木行业经营者的行政指导,实现对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提醒和纠正。同时,加强红木经营主体行业自律性,引导广告市场主体诚信守法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