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信用网 > 守信激励
大力开展“信易贷” 助力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来源:信用江门    发布日期:2020-07-21

2019年9月24日,在济南开幕的2019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全国“信易贷”平台——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启动上线,助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全国“信易贷”平台是国家发展改革委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促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决策部署,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归集的近500亿条公共信用信息,以“开放、包容、共享”为理念,以大数据、智能风控等金融科技为支撑,以“信用+科技+普惠金融”为特色,突出以信用为核心要素,深化信用信息共享应用,覆盖全国661个城市、3400万家中小微型企业,涵盖各类金融机构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

2019年10月10日,全国“信易贷”平台(江门站)正式启动上线。截至2020年6月底,已入驻11家银行机构,发布了多款金融产品,企业融资需求达16笔,已成功授信5笔,授信金额为700万元。平台产品均为信用贷款,无需实物抵押,可线上全流程办理,流程进度可网上全程跟踪。企业通过平台发布融资需求,享受融资顾问“一对一”专业服务,平台自动匹配符合融资条件的银行和金融产品,企业可自主选择,有效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同时平台配套汇聚各类扶持政策,促进政府帮扶政策落地见效,提高了平台服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