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信用网 > 信用动态
新会区教育局开展诚信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让诚实守信成校园常态
来源:新会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01-06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个重要规范。新会区教育局积极组织开展诚信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推进校园诚信主题教育,在全社会吹起诚实守信的文明新风,诚信旗帜在校园里迎风飘扬。

       一是强化学生个体诚信意识。为进一步推动诚信教育活动,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新会区教育局要求各学校结合主题班会和平时班级管理,在学校内广泛开展“诚信主题”班会,增强学生的诚信理念,把诚信教育作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

      二是强化教师队伍诚信建设。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诚信意识,增强诚信理念。进一步建立健全了诚信教育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了师德师风和诚信建设形象。

     三是注重诚信观念入脑人心。为了能够进一步优化学校育人环境,净化学生思想,营造良好诚信氛围,让诚信宣传入眼入心。新会区教育局建议学生参加诚信主题小黑板宣传活动,做到版面充实,色彩协调,主题突出,使广大学生深受教育。组织学生开展“诚信”主题手抄报活动,并利用学校电子屏滚动播出信用标语,在校园显要位置及教室内张贴信用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普及信用知识、宣传诚信典型、弘扬诚信文化。

1-图片1-教育局.png1-图片2--教育局.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