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信用网 > 信用动态
宣传诚信理念、弘扬诚信文化——联和小学2021年诚信教育活动
来源:新会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01-11

      中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人为人处世的基本之道。在推行素质教育的今天,以诚信教育为突破口,加强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联和小学以《新课程标准》《德育大纲》为依据,遵循学生认知发展的规律,科学、扎实、有效地对小学生进行诚信教育。开展“宣传诚信理念、弘扬诚信文化”的主题活动。活动内容有:讲故事、主题班会、谈体会、树榜样、谈诚信、说诈骗等。根据班级情况、学生年龄特点,在教育内容上体现教育目标的递进性,低年级以“不说谎话”“不随便拿别人东西”“借东西、捡东西要还”为主,如,在低年级开展“夸夸我诚实”活动,通过讲身边的诚信故事、做一件诚实的事情,说一句诚实的话等,使学生认识到诚实才能让人更美丽。

      中年级以“不隐瞒错误”“不要不懂装懂”“不贪小便宜”为主,如,在班级中开展辩论活动,对学生的错误思想和行为进行剖析,在辩中明理。

      高年级则以“不弄虚作假”“与人相处讲信用”为主。如,开展实践调查活动,通过看报、上网、阅读等多种途径收集有关“守信用”的事例和人物,在班级中展开讨论,进一步明确守信用是一个人的美德。

     以宣传诚信理念、弘扬诚信文化。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培养每个少年儿童立身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培养自律自爱,完善自我,诚实守信的文明学生是我们的责任。

   图片6--教育局.png图片5--教育局.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