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信用网 > 信用动态
新会区三江镇初级中学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新会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01-12

      根据《关于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诚信,就是要诚实守信,这既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建设现代化新型社会得基石。诚信的呼唤遍及社会生活每一个角落。中学生的不诚信现象也时有发生,如考试作弊、欺骗家长和老师、抄袭作业等。这些不诚实现象影响极坏。它不仅败坏了学校的校风,妨碍了正常的教学管理和教学秩序的形成,而且扭曲了一部分学生的心灵,引发了道德上的堕落或变质。因此,为弘扬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学生“诚信”得优良品质,培养学生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得每一件小事做起得习惯,新会区三江镇初级中学在学生中开展了以诚实信用为主题的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开展宣传,营造氛围

     宣传是一项活动成功得重要因素之一,培养学生诚信得品格,要从最基本得小事做起。通过 “诚信”为主题的黑板报、用精彩得语言,用优美得文字,用丰富得图片随时随地向大家展示了诚信,引起大家得共鸣。让学生从遵守交通规则、互相谦让、不说谎话、守时、讲信用等细小得方面做起。

    二、丰富活动内容,让活动折射诚信

     “诚信立人”教育应见微知著,大处着眼,小处入手,从不说谎话、不抄袭作业、考试不作弊、明礼守纪、拾金不昧等最基本得日常行为规范和道德要求抓起,循序渐进,持之以恒。

     三、评选“中学生诚信”教育活动文明班级

     充分发挥榜样力量,榜样得力量是无穷得,我校在活动期间,要求各班根据学生的实际,给学生确定评比要求,班班争做“诚信”,在活动结束后,根据各班活动开展情况给予表彰,并号召全学校同学向他们学习。

      活动结束,并不代表诚信教育就在此画上句号,学校要求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走到哪里都要带着诚信,让诚信在心中,在生活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努力使学校成为崇尚诚信得净土。

图片8--教育局.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