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信用网 > 信用动态
纳税信用——补评“知多D”
来源:新会区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01-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完善纳税信用体系,国家税务总局发布2020年第15号公告,非独立核算分支机构可自愿参与纳税信用评价,并自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这将有利于纳税人主动纠正纳税失信行为,实现信用等级的逐步提升,为企业发展不断积累信用资产,实现更好发展。

      某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新会分公司是某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分支机构,因总公司需要规范管理门店,加强纳税意识,要求分公司参与纳税信用评价管理。了解情况后,新会区税务局税务人员对该分公司进行了纳税信用辅导,及时完成该分公司的补评申请。

      纳税信用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围绕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优化营商环境中,以纳税信用辅导和培育为抓手,助力企业把良好的纳税信用转化成“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