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信用网 > 信用动态
新会区交通运输局开展道路交通诚信宣传活动
来源:新会区交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3-05-11



新会区交通运输局严格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部署,大力推进信用交通建设,在交通运输领域营造建设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一、严格落实信用奖惩机制

我局窗口工作人员在受理行政许可业务时,查询行政相对人红黑名单信息,对被列入黑名单位的行政相对人实施联合惩戒。4月使用“江门市社会信用联合奖惩应用系统”共查询65条信息,未发现有涉“黑名单”企业的信息。

二、开展信用交通宣传

20234月,共检查辖区道路运输经营业户64家次。行政许可、行政检查与宣传相结合,以执法教育为着力点,开展“信用交通”宣传,保障和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在受理行政许可业务、进行行政检查时,向申请人、企业负责人宣传诚信文化理念,促其守法、守信、自律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