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信用网 > 信用动态
新会区文广旅体局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来源:新会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05-18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逐步向前推进,这是我们开展诚信建设的宝贵资源和良好基础,也是我们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推进社会主义道德建设,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环节,我局下属事业单位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

一、区景堂图书馆

313日,景堂图书馆组织干部职工在报告厅参加由国家图书馆主办的《〈前哲垂范 文津日新〉梁启超诞辰150周年纪念座谈活动》视频学习。其中由中山大学教授以梁启新民思想主题,讲述当年五四运动后的新民思想是梁启超思想成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梁启超在总结中国近代化进程的经验教训,分析近代中国落后原因的基础上提出的。新民思想具有丰富的内涵,他不仅强调了新民的必要性,而且论述的新民的具体内容,最后对新民的途径的也进行了探讨。

联系当前我们正在进行的公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二者都注重对民众进行先进思想和理念的教育,且二者在最终目的上具有一致性。其中“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是从个人行为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因此,面对当前我国公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信用建设非常一致,息息相关。

学习完视频,同事们表示,对于教授的讲述,使大家换了一种思维和视角,回归到梁启超“新民”理论本身,寻找新民理论所体现出科学的“方法论”,从而为我们对社会信用系统建设有了更多的启示和借鉴。

二、区博物馆

区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并对社会信用环境建设、社会信用信息管理、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信用主体权益保护、信用服务行业规范与发展等方面开展宣传工作,分别在大堂电视机循环播放宣传图片,落实宣传到位,力求人人皆知。

三、区美术馆

新会区美术馆通过网站、公众号以及馆内公共区域LED显示屏、广告屏等形式,持续发布和播放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宣传资讯,并在咨询服务台摆放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宣传小册子以及安排志愿者向参观群众进行派发和知识解答等宣传工作。

LED显示屏循环播放

社会信用体系宣传品专区

美术馆网站及公众号发布相关资讯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