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信用网 > 信用研究
新会区审计局积极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
来源:新会区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2-05-09

为切实加强公务员队伍诚信建设,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诚信审计、廉洁审计的意识,区审计局积极推进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工作。区审计局全体公务员积极建立完善诚信档案,认真填报《江门市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诚信档案(2021年度)》。            

信档案如实记录了公务员在工作履职尽责和日常社会生活等两大方面践诺守信的表现情况:一是在工作履职尽责方面,主要记录公务员个人重大事项申报、廉政记录、年度考核结果、违反工作纪律等;二是在日常社会生活方面,主要记录公务员个人征信、违反社会公约、违规从事或参与营利性活动以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等。

公务员诚信档案的建立有效提升了区审计局全体公务员的诚信意识,有利于进一步塑造审计干部诚信审计、廉洁审计的良好形象。下一步,区审计局将继续坚持以刚性约束强化诚信管理,扎实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坚持依法审计、诚信审计、廉洁审计,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审计担当,着力打造“阳光、高效、务实、诚信”的审计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