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互动问题库
江门大道银鹭立交至小冈大桥段工程预计年底前建成通车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11-30

 

11月2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远球,副主任张莲友、陈华操、李俊杰率人大调研组一行,到江门大道南(西)线施工现场视察工程进展情况。区政府郑祖材副区长和交通、国土部门,以及双水镇府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1).jpg

11月2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远球,副主任张莲友、陈华操、李俊杰率人大调研组一行,到江门大道南(西)线施工现场视察工程进展情况。区政府郑祖材副区长和交通、国土部门,以及双水镇府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2).jpg

20181129银鹭大桥:目前桥面沥青铺装已完成,正在进行路灯、绿化和安保等附属工程施工。 (1).jpg

20181129银鹭大桥:目前桥面沥青铺装已完成,正在进行路灯、绿化和安保等附属工程施工。 (2).jpg

江门大道银鹭立交至小冈大桥段工程起点接江门大道银鹭立交,自东向西,上跨启超大道接入银鹭大道二期工程,经三和大道跨线桥后通过银鹭大桥跨越南坦海水道,接入南门公路,全长约7.3公里。项目按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80km/h,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该路段属江门大道南(西)线部分,由银鹭大道二期、银鹭大桥、银鹭大桥西岸至小冈大桥段工程组成,并分别施工。上述项目自开工以来,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工程施工总体进展顺利。

 根据工作安排,江门大道银鹭立交至小冈大桥段计划于今年底建成通车,届时新会核心区将新增一条东西走向的交通主干道,进一步密切了银洲湖东西两岸的交通联系,同时也将有效缓解新会大道和南门公路的交通拥堵状况。

 11月2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远球,副主任张莲友、陈华操、李俊杰率人大调研组一行,到江门大道南(西)线施工现场视察工程进展情况。区政府郑祖材副区长和交通、国土部门,以及双水镇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在位于银鹭大桥西岸的施工现场,梁远球详细听取了工程施工进展情况汇报,对相关参建单位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 针对今年雨水较多、材料价格上涨等影响施工的不利因素,施工单位要及时调整和优化施工计划,克服困难,集中力量,按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确保工程顺利通车。

 二是 施工单位在抢抓工程进度的同时,要狠抓施工质量和安全,文明施工。

 三是 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抓紧开展双水段的征地拆迁工作,尽快完成并提交工程用地,确保工程施工按计划顺利推进。

 

【工程进展】

银鹭大道二期:项目全长2.28公里,总投资2.12亿元,工程于2016年5月动工建设,目前全线路基、桥梁和涵洞工程已完成,正在加快组织沥青路面、路灯等附属工程施工。

银鹭大桥(含三和大道跨线桥):项目全长2.37公里,总投资4.35亿元,工程作为江门大道南(西)线先行段项目,于2014年6月动工建设,大桥主桥已于今年2月合龙,目前桥面沥青铺装已完成,正在进行路灯、绿化和安保等附属工程施工。

银鹭大桥西岸至小冈大桥段:目前该路段已完成路基土石方,桥涵下部结构已基本完成,中桥正在开展架梁施工,路基验收已完成,正在进行水稳层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