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涉及会城仁义市场、肇康市场、城东市场!此事与每个新会人息息相关!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5-26

     5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梁明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华率区文明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新会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等多部门相关负责人开展创文督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528103751.jpg

       市场整治是创文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检查组先后到会城仁义市场、肇康市场、城东市场现场督导市场内部管理及周边占道经营、“脏乱差”和车辆乱停放情况。

    在仁义市场,检查组发现,仁义市场存在经营摊位用电线路混乱,胶袋、物价牌乱挂乱放等问题。梁明建要求,仁义市场开办者要加快推进市场升级改造工程,争取在今年7月开始动工,同时整合市场功能,制定市场经营秩序,健全各类管理制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逐步解决市场周边环境卫生脏乱差、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提升人居环境水平,营造文明卫生购物环境。

    在肇康市场,检查组发现市场存在垃圾清扫不及时、车辆停放不规范等现象。梁明建要求,市场管理方要加大管理力度,特别是要加强市场清洁保洁力度;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经营户落实好门前“三包”工作。针对市场周边车辆乱停放的现象,各职能部门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推进市场长效治理工作,进一步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为市民营造一个舒适的购物环境。

    在城东市场,检查组发现市场存在物价牌乱挂乱放等现象。梁明建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立足职能,针对集贸市场管理薄弱环节,强化长效治理;市场管理方要增强责任意识,提升管理水平;各经营户要增强文明意识,自觉遵守经营秩序。同时,要引导消费者自觉维护环境卫生,齐心协力巩固创文成果,提升城市品质,共同维护城市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