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区城管局开展执法“五整治”,全力为“创文”加分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09-30

  为打好“创文”攻坚战,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秩序,连日来,区城管执法队员加班加点,攻坚克难,开展五大整治行动,全力为创文加分。

  一、重拳出击,整治违法建设行为

  为进一步加强城区违法建设管理,改善人居环境,区城管局掀起拆违行动“风暴”,依法强制拆除“楼顶加层”“地上设墙圈地”“违建出租”各类违法建筑,铁腕整治违法建设行为。


  二、烈日执法,整治违规户外广告

  为进一步净化城市空间、消除安全隐患、规范广告设置行为,区城管执法大队通过前期深入排查,制定整治台账,分别对大型户外广告、小型广告牌、校外托管机构广告等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将暗藏安全隐患的违规户外广告一一“下架”。


  三、周末坚守,整治“六乱”顽疾

  即使在周末、节假日,执法人员依然坚持执法力度不减、管理标准不降,以主次干道、商业街区、居民区、学校周边、医院、公共场所、集贸市场、车站及其它人流密集场所周边为重点,360度全方位整治各类占道、乱摆卖、乱堆放、乱拉挂、乱搭建等行为。9月份,共出动1700人次,车辆500车次,通过反复巡查、劝导告知、规范清理等手段加强管控,累计劝离流动小贩1383宗,清理乱拉挂112宗,整治占道经营612宗,暂扣物品12宗。


  四、深夜执法,整治夜间占道经营

  针对夜间执法薄弱时段街面秩序乱象,区城管局组织执法队伍持续深夜出动,加强夜间巡查整治。9月5日连续多晚,累计整治烧烤档、饮食档、流动小贩等占道经营145宗。切实打击烧烤档、宵夜档等占道经营行为。


  五、联合行动,整治共享单车

  为给居民们提供一个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9月8日至11日区城管局联同区交通局、辖区交警中队以及共享单车企业,开展共享单车联合整治行动,协力治理共享单车乱象。行动中累计清理共享单车804辆,保障了城市环境整洁有序。

  为了给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区城管执法队员全员出动,日夜兼程,奔跑在创文整治路上,努力守护市容环境秩序。创建文明城市,除了执法队员的努力,更需要大家共同配合,共建和谐、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