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睦洲镇开展国庆期间村居出租屋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10-02

  为全力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消防安全工作,2019年10月1日晚,睦洲镇专职消防队联合镇安监部门及村、社区干部组成检查组,开展村居出租屋消防安全检查行动。此次行动分2个检查组,主要针对圩镇及新沙村出租屋,检查出租屋80间次,清理违规停放电动车7辆,发现隐患12处,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通过本次行动,消除了一批出租屋火灾隐患,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1.jpg2.jpg

  行动中,检查组分别对出租屋内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定期维护,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电器线路的敷设及维护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违规停放或乱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房东和租客是否掌握消防安全“三懂四会”等情况。同时要求被检查房东进行消防器材基本操作演示,对常用消防知识进行提问。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火灾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指出并责令房东当场整改,对于不能及时整改的问题单位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此外,还对租客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明确告知其不能在出租屋内乱拉乱接电线、为电动车充电、在房间内使用明火等,以及扑灭初起火灾的方法、发生火灾时的逃生技巧。

5.jpg4.jpg

  通过对村居出租屋的突击检查,检查组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种火灾隐患,督促出租屋房东和租客加强重视消防安全,增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从源头上把好消防安全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平安稳定、良好有序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