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筑牢“防疫墙”,守好“安全线”!睦洲镇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2-22

   12月15日下午,睦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英棉带队到南方职业学院、江门市华宇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和睦洲渡口所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指导,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 “两手硬”。副镇长宋鼎新陪同检查。

     马英棉在南方职业学院、江门市华宇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和睦洲渡口所以看现场、听汇报、翻台账、查漏洞的形式,详细了解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渡口渡船交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排查存在的隐患问题,并提出三点指导意见: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是我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各单位、职能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

    二是主动担当责任。南方职业学院、江门市华宇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和睦洲渡口所要主动担当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照检查组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落实整改,消除隐患。

     三是强化督察检查。镇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聚焦问题整改,要深入企业生产一线,督促企业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倒逼企业提升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增强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筑牢“防疫墙”,守好“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