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燃气安全】睦洲镇开展重点场所燃气用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24

【燃气安全】睦洲镇开展重点场所燃气用气

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镇城市管理办公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汲取近期1.7重庆市武隆区燃气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问题,我镇组织开展重点场所用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对我镇辖区内使用燃气的重点餐饮经营场所以及学校、医院、企业等单位食堂进行全面摸排整治。


13日,镇城管办、应急办、执法办、市监所和专职消防队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队伍,检查镇政府机关食堂、镇中心幼儿园食堂等7家单位食堂,发现问题7处燃气用气安全隐患,并当场要求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后续我镇将持续开展重点场所用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严防死守燃气安全底线,防范和遏制燃气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此我们呼吁,请各使用燃气的居民、餐饮经营单位以及学校、医院、企业等单位,认真对照燃气用气安全标准配合进行自查自纠,保障自身以及社会安全。燃气安全捋一捋,安全睦洲齐参与!

一是自查用气环境安全:

1.燃气管道是否被占压、穿越密闭空间;

2.是否在地下、半地下空间设置气瓶间或违规使用燃气;

3.是否擅自将气瓶放置于室内用餐场所;

4.是否超量存储气瓶;

5.是否在有钢瓶、燃具和管道的房间内堆放易燃易爆物品、居住人员等安全隐患。

二是自查设施设备安全:

1.是否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气瓶、灶具以及连接管、调压阀等配件;

2.是否私接“三通”;

3.是否未按照《安全生产法》第三十六条等有关规定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或安装位置不正确、适用气种不符或功能过期失效等隐患。

自查防范措施落实:

是否已与燃气企业签订供用气合同;

2.是否已按规定张贴燃气安全使用信息公示牌、接受公众监督;

3.场所安全是否投入不足,防火、防爆设备设施不完善,灭火器是否放置规范、是否需要更换;


.安全用气常识是否缺乏,用气操作是否不符合要求等安全隐患。

图片来源于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 人民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