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strong>睦洲镇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防范安全事故暨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strong>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29

121日上午,睦洲镇组织召开2022第一季度防范安全事故暨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分析研判我镇目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并部署我镇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镇领导马英棉、何仕权及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共2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何仕权传达了近期国家、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强调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要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压实安全责任;要加大部门间的联合执法检查力度,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盯死看牢各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安全防范各项责任措施落地见效,全力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随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英棉就我镇的安全生产形势,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坚持底线思维、生命至上,各部门成员要增强风险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思想和行动上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要坚持源头治理,强化部门监管。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大力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整治行动,对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以及不停工停产企业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力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对未尽到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企业严抓处罚;

三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及带班检查工作,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对辖区森林防火检查点、渡口等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全力保障我镇春节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