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平安新会专栏 > 反邪教
《广东新风采》| 利剑卫平安 检察新风采——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民检察院
来源:广东新风采 发布日期:2023-12-19

摘要


    江门市新会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党旗红”引领“检察蓝”,全力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2018年至今共起诉涉黑恶犯罪38件189人,发出涉黑恶检察建议12份。


  

图片

图片

图片

    依法对以蒋某达为首的黑社会犯罪集团审查逮捕并提起公诉,该案共起诉13个罪名33宗犯罪事实,并助力一审判决中要求追缴的6792万余元“黑产黑财”执行到位。该案被评为“广东省十大涉黑恶典型案例”。

图片

图片

图片

    依法对长期把持村委会村务、为非作恶的高某周等9人恶势力犯罪团伙以非法占用农用地罪、破坏生产经营、寻衅滋事等罪名提起公诉,并通过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成功追偿生态环境损害赔偿金934万元。

图片

图片

图片

    1人获评广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蒋某达等人涉黑案”办案组获得广东省检察院集体嘉奖。

图片

图片

    江门市新会区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影响群众安全的各类刑事犯罪,用实际行动提升群众安全感,为维护一方平安稳定贡献新会检察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广东新风采